紫阳花之巢

可拆不逆

路红-龙与红之冠

  *龙AU 路飞酱是西方小龙,海盗船长红先生和小龙路飞的轻童话

  *没有感情的龙龙小路卖萌文,补充设定在文后。追红冠的小龙抢走了奖赏

  

  海盗船长是被吵醒的。

  

  漂泊在海上的日子枯燥无味,一副扑克或一份过期报纸就足以让一群无聊的男人热闹半天。香克斯可以理解,往常他也会在甲板上看着大家胡闹。但是,他们今天也太热闹了些吧?

  

  一个宿醉的、头痛欲裂的船长艰难从旧毛毯里把自己挖出来,系着腰带走向舱外,按着额角打定主意:如果那群混蛋没有合适的理由来解释这阵喧哗,那么所有人都别想逃过刷洗甲板的任务。所有人。

  

  海盗船长不收实习生,足够的任性和强大导致他也不需要人海战术,二十六岁的香克斯船上只有数量勉强足够维持船用的船员。质量比数量更重要,他这样说过。

  

  ……但这也导致他们真的、真的有很多杂活要做,并且最糟糕的是,没有一个人喜欢刷洗甲板。大家总有这样那样的借口来推脱(“明天也会脏的,头儿。”“让新来的去。”“我可是船长!”),很快刷甲板就成了最好用、最痛苦、最吓人的威吓方式,就算是面对他那群精挑细选的船员,也一样具有不得了的效果……

  

  那群精挑细选的船员们,围着什么东西不时发出此起彼伏的惊呼和感叹,不断有海盗被从这个圆里挤出来,又扒着外围试图钻进去。看起来简直像香克斯在北极见到的,一群取暖的企鹅宝宝。

  

  这个形容把船长自己恶心了一下,纵然也有平均体长在两到三米的小企鹅,但成年壮汉怎么可能会有毛绒绒的动物幼崽可爱呢?他往圆的边缘靠近,带着一点微妙的,被抢了风头的不满。

  

  “船长醒了!”

  

  海盗们给他让开一条路,穿过这条味道不怎么样的逼仄小路,香克斯在内围看到耶稣布和拉基路。当然还有本,他最信赖的大副。位置象征着实力和地位,海盗船长漫不经心地想,顺着众人的视线低下了眼睛。

  

  “噢我亲爱的朋友们,这是条小龙吗?”

  

  原谅他情不自禁地惊叹,香克斯有太久没有见过活的龙了,而且是一只黑龙——形状看起来像一只过大的蜥蜴,在贴近脊柱的肋部却生长着皱巴巴的黑色膜翼,也许是因为它太小了,膜翼还没有张开,一副揉坏的黑伞的样子。如果不仔细看,很容易把它当做是稍微有点畸形的黑色蜥蜴。

  

  伴随着船长的感叹,船员间哄然炸响纷纷扰扰的讨论。

  

  “我就说是龙,我赢了!”

  

  “长成这样居然不是蜥蜴吗?”

  

  “喂不是吧,最后的黑龙不是已经被处死了吗?”

  

  在这样嘈杂的环境里,小龙愤怒地打着响鼻,活像个受到威胁的小狗一样咔咔叫着原地踱起小圈来。

  

  拉基路吸着口水咬了口鸡腿,问:“可以吃吗?”

  

  “我想应该不行。”

  

  香克斯蹲下来试着摸小龙头顶,小家伙“哈啾”一下打了个响鼻,喷出点儿火星来。红色头发的海盗船长在哄笑声里站起身,吮着被燎伤的食指问:“谁捉到的嗯,这个小龙宝宝?”

  

  耶稣布举手:“我。我看见海面上有个奇怪的漂浮物,用船尾那张渔网捞到的。”

  

  “说真的船长,从上船开始我就想问了,为什么你会准备一张渔网?”

  

  “干得漂亮。”香克斯夸奖他,“因为你们船长我未卜先知,知道早晚有一天咱们会捞到一条龙呢。”

  

  无视了较为亲密船员的嘘声,香克斯撑着腰四周吩咐:“都散开!去给咱们的小客人找些吃的,水果,肉,酒……不要酒,给宝宝龙拿点儿奶酪。船医检查一下有没有受伤,然后就可以把他放回海里了。”

  

  人群渐渐散开后,咬着烟卷的副船长远远看着埋头啃食一条火腿的小龙:“不捉住吗,这样的幼龙,”他用没点燃的烟卷虚空点了点龙的背影,努力啃咬硬肉的龙崽像个坚硬的小黑狗,全然不知自己的命运落在人的口中,“大概也能值些钱。”

  

  “总没有我值钱吧,当然也比不上你,”年轻的船长也看着小龙,笑声轻快像一阵风,“你知道的,我被龙拯救过,我发过誓,永远、永远不会主动伤害一条龙。”

  

  虽然这样说了,但在小客人吃饱喝足,众人闹哄哄送别这条小龙时。负责送小龙下水的厨师呆呆地看着渐渐停止冒出气泡的海面,不无惊恐地回头问道:“头儿,只有你见过龙了。你说,龙都是会潜泳的吗?”

  

  海盗船长平生第一次跳进海里,捞一只竟然不会游泳的神奇小龙。

  

  “我一定要记下来……”抱着不停呛咳海水的小龙,香克斯抓紧绳索被拉上船体,把湿淋淋的帽子放在团成西瓜虫的小龙身上,拉扯起湿透的衬衫,“世界上竟然还有不会游泳的龙。咱们的影像电话虫呢?我要把他拍下来,以后给雷利先生看。”

  

  “被你扔进海里了,头儿。”人群里响起一个声音。

  

  “备用电话虫呢?”

  

  “也被你扔进海里了,头儿。”人群中响起同一个声音。

  

  香克斯气笑,从小龙身上捞回草帽,龙崽有一双看起来温润又坚硬的黑眼睛,要比打磨过的黑曜石明亮,他伸手弹了弹龙崽两眼中间的鳞片,在瞬膜飞快覆盖上眼球时咯咯笑起来。转向船员时表情却收得格外夸张的威严。

  

  “航海士呢?我记得他也会画图——这个不会也被我扔进海里了吧?”

  

  一些海盗扭头看向航海士,航海士扭头看了一圈,不无怨恨地看了歪着头的龙崽一眼,然后和船长对视,大声地:“他自己跳进海里了!”

  

  *

  

  第二个对龙崽产生意见的是厨师。

  

  “幼崽不需要吃那么饱。”厨师几乎是哀求着,“头儿,你不能再一天到晚不停地喂它了。”

  

  和刚刚被打捞上来时瘦巴巴的蜥蜴模样不同,幼龙在短短几天内吹气球一样胖乎乎起来。两手托着龙崽的腋下,食指摆弄着幼龙短短的前肢,船长满不在乎地把它举起来:“有什么关系,小孩子就是要吃饱才能长大。啊。”他醒悟过来,叫了声厨师的名字,“我们的食物储备还够吗?”

  

  “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足够了。”厨师不无感激地回答,“但是,我们快要没有肉类储备了。”

  

  香克斯严肃地把幼龙放在腿上翻过来,小龙的尾巴跟着抬起挡住肚皮。船长拨开那条肉滚滚的尾巴,按了按肚皮之后表情严肃起来:“小锚是不是吃胖了?”

  

  厨师虚空做了个掂量的动作:“十三斤,我敢保证!不过,小锚是什么?”

  

  香克斯拍了拍龙崽圆鼓鼓的肚皮,被四只钝甲的爪子抱住手臂:“你不觉得他沉进海里的样子,特别像一个黑色的小锚吗?哎呀,他咬我。”

  

  也愤愤不平地咬了幼龙一口,船长叹了口气,把帽子拨到背后,小龙放到头顶往外走去。

  

  “我去问问还有多久能到港口……放心吧。”他嘟哝着扶了扶头顶不太安分的龙崽,“不要吃我的头发——海里还有很多鱼,不会发展到没东西喂拉基路的情况的。”

  

  “好的,头儿。”厨师欣喜地说,忽然有些忸怩犹豫起来,“我在乡下种南瓜的奶奶说过,不要顶着太重的东西,会长矮的。”

  

  “……谢谢提醒,你假期没了。”

  

  在厨师的哀嚎声中,香克斯不那么确定地把小黑龙抱下来,戳了戳它的鼻子,小龙咕叽咕叽叫了声,张嘴咬住他的手指。龙的舌头真烫呀,让他想到年幼落水的时候,瑟瑟发抖的被捞起来塞在龙的肚子下面,灼人的热度跨越他一半的生命,再次燃起在指尖。

  

  *

  

  “咱们为什么要去哥亚王国?”一个声音说,“我不喜欢那里,吃人的怪物,玻璃房子分开的苗圃。”

  

  香克斯用左手抱着胖乎乎的小龙,龙尾巴一下下摇动着:“反正咱们没什么目的地,让小锚来选不是很好吗?”

  

  “你这样简直像个溺爱小孩的家长……”

  

  船长闻言一笑,扬起眉锋。他抱着幼龙站在船头靠近撞角处,此时纵身跳上撞角——撞角的形状也是一头抽象化的龙,稚拙的线条看起来有点凶恶又有点可爱——笑吟吟地把小黑龙向着哥亚王国的方向高高举起,日光下从海洋到龙的鳞片都闪闪发光,海平线上一枚突起的弧度向船只靠近:“因为我最喜欢黑龙啦!”

  

  他在撞角龙头上转过半圈,躬身将幼龙放下甲板,一束不经云层遮蔽的太阳从他顺直的红头发边缘苍白切过,一时间仰望来灿烂非常,光泽的深红色仿佛火焰流动,发梢闪动着细碎金光,像一块鸽血红的、火彩伶俐的瑰丽宝石,足以镶嵌在任何一顶王冠上。

  

  “不仅这一艘船,日后换了新的船,撞角也还要是龙才行。”红发在阳光下像是凝血的宝石一样灿烂的船长宣布,“当然我也喜欢椰子树和沙滩,所以也必须要有椰子树和沙滩;如果可以的话一个靠近沙滩的水池也很有必要,都听明白了吗?”

  

  小龙最先用狐獴的姿势站着点了点头,发出咕叽咕叽的叫声。紧随其后,依然保有常识的新船员哀嚎起来:“副船长,您不管管他吗?”

  

  贝克曼抽烟,把烟头按灭在栏杆上:“没有露天水池。”

  

  “那其他东西就可以了吗!”

  

  副船长丢掉烟头,伸手从众人脚底捞起还没有小腿高的站立小龙晃了晃:“养一头龙,放弃撞角和椰子树怎么样?”

  

  站在撞角上的年轻船长大叫起来:“好狡猾!”

  

  幼龙摇着尾巴,眼睛闪闪发亮地看着他,像个期待的小狗。香克斯不太忍心地别过头,跳下来伸手去摸小龙鳞甲覆盖的鼻头:“小锚不是个宝宝龙了,不应该靠卖萌吃饭……嘶!”

  

  在哄笑声中,他的手指再次被龙愤怒的炽热吐息灼伤了。

  

  船医给他灼伤的手指换药,忍不住絮絮叨叨。

  

  “船长,你不应该当着龙的面说不要它。你看,它逃走了吧,还偷走了一条小船……”

  

  “叫我香克斯。”船长无所事事的撑着下巴等待换药,被船医谴责的目光看的毫无办法,“他是一条黑龙,不应该被谁养在船上,像个宠物一样。”

  

  “也许它就是想当个宠物呢?虽然说幻兽种都可以变成人,但对动物来说,有足够的食物,被喜欢的人喂养,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吧?”

  

  “好啊,以后我们养个宠物。”装傻充愣着试图蒙混过去,船长只得到在伤口上泄愤的一按。

  

  “船长!”

  

  “好吧好吧,小锚可能想留下来,但是我不想。”香克斯趴在桌子上,一些剪裁整齐、显得顺直的红头发散开,“放心吧,一定会再见的。他应该是哥亚王国出生的龙。”

  

  “而且,事情总是没办法两全的嘛。”

  

  “比如养龙和椰子树?”

  

  “比如你只有一份肉的时候,选择喂饱龙还是拉基路。”他说,把脸埋进臂弯里闭上眼睛。

  

  *

  

  撞角为龙的海盗船停泊进港口时,一个黑发的矮小男孩儿从等待在港口的紧张的男人们之间钻出来,躲过村长的抓捕,大大咧咧凑向午睡过度有些头痛的红发船长,他有一双看起来湿润又坚硬的黑眼睛,要比打磨过的黑曜石更明亮。

  

  “喂,我叫路飞!蒙奇▪D▪路飞!”

  

 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,海盗船长没有被一个孩子冒犯,他看了看那个小男孩,眨了眨眼睛,笑嘻嘻地模仿起他的发言:“喂?我叫香克斯,没有姓的香克斯。”

  

  也许友情像任何感情一样,同样可以突如其来。路飞和香克斯很快成为颇为要好的朋友。小镇上没有与路飞年龄相仿的孩子,大人们也不能理解这个总有不切实际梦想和古怪想法的小孩;香克斯和那些大人不一样,但他总喜欢逗弄小孩,然后和好,又再次逗弄他。即使是不记仇的小路飞,有时也会气恼地想要和他绝交。他并不想因为自己是……才得到香克斯的喜爱。

  

  路飞从六岁长到七岁。用血的代价证明自己足以成为海盗船长的朋友,同样用血的代价确认,海盗船长愿意为朋友、为自己付出怎样的牺牲。他扑在香克斯怀里抽噎:“对不起,我一直没有告诉你,其实我是……”

  

  落在他背后的右手抬起来,小心地摸了摸小男孩的黑发。海水从香克斯的红发上一缕缕流下来,绺绺透湿的深红发丝像血一样蜿蜒,而赤红的血从喷薄流出缓慢,海水荡开薄红一片。

  

  “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不知道呢,小锚。”

  

  他轻柔地说,血从他的身体里带走红色,只有日光照耀的红发闪着宝石一样的光。路飞抽泣,大哭,嚎啕,一只渐渐低温的手始终把他抱在怀里。香克斯总爱逗他到几乎要气恼得抹泪,如今却对着他的眼泪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

  他无措地抱紧这个连化形都不太熟练的小男孩,未来将成为幻兽种巅峰的小小的王,一些年幼的记忆努力翻出,他许诺给小龙讲遥远国度的童话,故事里同样有龙的存在,月宫的公主向求婚者要求一块龙首的珠玉,但在故事还没开篇,路飞就哭泣着摇头,愤愤地要瞪他一眼,好像他做错了什么一样。

  

  最后无奈的人类模仿着久远的记忆里,用不熟练的语言轻声唱起龙的歌谣。

  

  小小的龙啊

  

  万兽的灵长

  

  万万死者的长梦

  

  万万生者的幻想

  

  宝石的冠冕

  

  黄金的梦乡

  

  白昼与黑夜

  

  陆地和海洋

  

  飞去更远的地方

  

  *

  

  离开东海前,娜美合上最后一张地图:“路飞是黑龙的话,去罗格镇没问题吗?”

  

  “只要不被发现是黑龙就行了吧。”

  

  “话是这么说……”娜美担忧地看着小船长,“绝对不要暴露哦?”

  

  最有名的那条黑色的龙死在这个地方。切割鳞甲,清除血肉,挖空内脏,龙血顺着骨骼流淌进地面,在数十年后已无鲜红的痕迹。足有大半座广场大小的龙骨依然被精制锁链捆缚在地上,冠以王之名的巨龙,只剩下一具苍白的骨头。“这就是与世界政府作对的下场。”

  

  路飞站在龙骨的广场上,抬起头观看龙的骨骼、龙骨环抱的处死龙的刑场。

  

  它在死前向世界抛出龙的宝藏。

  

  那是万万死者的长梦,那是万万生者的幻想。

  

  路飞按住帽子,咧嘴大笑:“我要……飞上去!”

  

  *

  

  路飞跳下雷德佛斯号,在罗格镇的街道上奔跑。

  

  如当年所讲,香克斯的新船上有了椰子树和沙滩,一只巨大的猴子成为其中一员,也许作为宠物,且依旧有着龙的撞角。

  

  他说过的话实现,唱过的歌也应验。小小的龙长大,张开翅膀,飞去比任何人都遥远的地方。

  

  他站在龙骨的广场上,尾和肋笼之间。如果龙还活着,会被称作腹部的地方。

  

  路飞有点莽撞地踩着尾骨跳进来,低着头喘气,抬起一张年轻的脸,带着运动的红和一点汗迹,年轻像水一样可以从笑容里涌开。

  

  香克斯也笑一笑,拍拍路飞的肩膀,抬起手指向上方,用追忆的语气讲:“我还很小的时候,在冬岛掉进水里,被捞起来之后躲在船长肚子下面取暖,大概就是在这个地方。”

  

  巨龙隆隆的声音似乎还在耳边,人形的小龙忽而不肯再笑,抓住他的手臂,语气不满:“我也很暖和。”

  

  “你有点烫。”用一贯促狭的语气回答,香克斯感到手腕上传来一阵拉扯的力量。

  

  路飞鼓起脸颊。路飞忽而抓住他往外跑。小龙抓着他的人类向外跑了两步,突然停下脚步,抬头对雄踞广场的苍白龙骨低声咆哮:“我的。”

  

  香克斯看起来没有生气,他明明应该在被拉扯时生气,或者大笑。白骨投下的影子让他不像他了,小龙不喜欢这样,不喜欢有人在不开心的时候微笑,更不喜欢香克斯这样。于是他抓紧人类的右腕,拖着他奔跑,龙骨肋笼在他们身上落下阴影,龙骨的断首在他们身上落下飞逝的阴影。

  

  ——他们冲进阳光下,小龙回头,看到香克斯的头发在阳光里鲜艳得闪亮,像是宝石一样艳而浓红。他扯开一个巨大的灿烂笑脸,嘻嘻笑起来。香克斯的表情从带笑的平淡变得困惑,不解,无奈,最后也看着他笑起来。

  

  这是龙喜欢的笑。

  

  他们穿过一条条巷弄和街道,笑声远远落在地上。

  

  在港口,小小的黑龙终于松开手,反手将头顶草帽扣在人类头上,压得很低,盖住了眼睛。

  

  明明是很长一段时间属于自己的帽子,如今戴着却感到格外的陌生了。香克斯抬手调整过,周身笼罩在一道烈云般阴影里。

  

  筋骨膨胀,血肉茁壮,柔软的皮肤被鳞片取代。巨大的黑龙在他面前低下头颅,一只与人等高的兽瞳上,透明的瞬膜缓缓开闭。人类落在龙的眼珠里。

  

  “上来,香克斯,一起飞走吧。”

  

  “我觉得你现在不是很开心,这里让你不开心我们就去别处,一起飞走吧。”

  

  人类吃惊地看着他,目光渐渐柔和,终于,他跳上龙的头顶,单手扶住一侧龙角,脚下是一片密布的鳞片,龙张开翅膀,踏裂砖石,振翅冲入云霄,陆地和海洋留在遥远的脚下,风从天空无边无际刮来。香克斯收回看向身后的目光,在龙首微笑着、大笑着、笑出眼泪,浓红发丝压在秸草下飘摇。

  

  曾于童话中听闻的、散发五色光芒的珠玉并不存在。美貌足以照亮黑夜的月宫公主并不存在。并非每一条龙都应该在故事结尾死去。曾陨落过一条黑龙的小镇,如今又飞起了一条黑龙。唯有此事是真实存在的。

  

  fin.

  

  1.一部分人拥有返祖形态,返祖里大约1%是幻兽种的世界观。

  

  2.虽然没有写,但asl分别是黑龙,金龙,黑龙,二哥曾经差点被漆成黑色。

  

  3.红先生唱的歌我瞎编的。是幼年死活不睡觉雷利桑唱给他听的龙族摇篮曲。暗示最初的龙(幻想种)是从死者和生者的意识海里诞生的,对幻想种来说很难有真正的湮灭。

  

  


评论(18)

热度(25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